首页 >重要会议 >全体会议 >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

释放协商民主的蓬勃活力——热烈祝贺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

2014-09-17 17:09:39  
字体大小:【

《湖北日报》社论


    伴随700多名委员走进会场,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今天开幕,今年的“两会时间”也正式开启。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2013年,是十一届省政协开局之年。一年来,省政协十一届委员会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发挥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从为“五个湖北”建设提出针对性建议,到推动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突出民生问题的解决,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的作用,处处都有具体而生动的体现。这一年来协商议政的质量和成效充分说明,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人民政协大有可为。人民政协这种民主形式所具有独特优势和蓬勃活力,也定能在全面深化改革中释放出更大制度红利。    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是在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因此被赋予更多期待。从中央到湖北,全面深化改革已有系统清晰部署,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激发创造热情、焕发社会活力;肩负“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开创“五个湖北”建设新局面,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增进社会团结、凝聚各方力量;利益多元、思想多元,我们比任何时候都需要真实充分反映各方诉求,积极引导社会各阶层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这是人民政协施展作为的广阔舞台,也是人民政协应有的责任和努力方向。


    人民政协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巨大的包容性,是社会发展的人才库、决策的智囊团。人民政协能否发挥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反映了我国政治生活的水平,体现着人民民主的质量。新一轮改革已经开启,如何以前所未有的改革迎接前所未有的机遇,走出一条具有时代特征、中国特色、湖北特点的改革开放之路?如何推动发展竞进提质、升级增效,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湖北力量?700多名政协委员讲真话、建诤言、献良策,32个界别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最大限度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实现湖北改革发展的奋斗目标增加助力、形成合力。


    牢牢把握时代脉搏,才能凝聚社会共识;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才能推进社会进步。新起点、新征程上,我们期待各位委员贡献真知灼见,展现务实会风,不负社会期待。人民政协参政议政的水平越高,协商民主的活力越强,我们就能进一步升腾团结务实、激情奋进的“湖北气场”,焕发出更大的干事创业、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正能量。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