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会议 >全体会议 >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

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14-09-17 17:09:39  
字体大小:【

 

    1月17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就省长王国生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烈的讨论。


    范兴元委员参加了民盟组的讨论。他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阐述问题不回避矛盾,新一年工作的部署充分体现了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合湖北的实际,回应了全省人民的期盼,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他建议,通过整合职能、营造环境、突出重点产业门类等,更加重视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我省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更加重视支持小微型企业的成长,推进全民创业工程的实施,落实好相关税收金融政策,加大扶持、引导和服务的力度;更加重视保障和改善民生,把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落实到农村基层,积极引导社会资金和优秀人才参与农村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建立和完善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民盟组王耀辉委员建议,启动武汉、鄂州一体化发展。黄剑云委员建议,加大投入,加强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的交通建设步伐。


    在民革组,毛宗福、郑军委员建议,适当提高2014年工作主要预期目标中外贸出口、固定资产投资和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的增长率。李建明委员建议加强我省公共安全体系建设。


    在经济界组,路策委员建议,实现“竞进提质”,要从政策上支持民营、私营、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何兆成委员认为从电量增长可以说明湖北经济总量增长切实可信。左新亚委员建议加强对影子银行的清理整顿。


    在医卫界组,杨有旺、胡菊萍委员说,报告充分体现了“实”和“精”,用数字、事实说明问题,没有套话、虚话。曹敬兰委员建议增加食品安全快速监测点。


    在无党派组,镇方松、张崇超委员建议,政府在简政放权上要注重提高办事效率,切实做出成效。陆晓明、何建刚委员建议,注重舌尖上的安全,从农业的源头抓起。


    在妇联组,皮汉萍、马萍、吴红娅、乐敏霞等委员建议,在女性常规体检中强制性增加甲状腺检查项目,并由政府出资让低保人群每年体检。(转自《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