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情民意

民革襄阳市委会社情民意恳谈会畅谈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2017-12-20 16:50:03  
字体大小:【


    12月15日,由民革襄阳市委会主办、民革襄州区支部承办的襄阳民革2017年度第四期社情民意恳谈会在襄州区顺利召开。围绕“加快推进襄阳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让襄阳品牌走出去”的恳谈主题,参加会议的民革党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民革市委会主委金崇保,副主委周冰、王林、万洁瑶、吕忠泽出席会议。


    近年来,襄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出了文化旅游“二次创业”的重大决策,出台了一系列务实举措,襄阳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迎来了历史机遇期。本次恳谈会前,民革党员们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重点围绕襄阳文化旅游缺乏顶层设计、文化品牌挖掘不足、宣传营销手段落后、资金投入不足等问题把脉问诊,带着一批有质量的发言材料到会发言。


    恳谈会上,民革襄州区支部主委苏芷首先围绕襄阳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现状、机遇和挑战、对策与建议等三个方面为大家做了主题介绍。襄州区支部周海英、刘鹏、魏巍、张伍越、胥亮、陈堃、刘燕飞等七位党员作为会议中心发言人分别从不同角度,对各自的调研成果进行了阐述。樊城区总支谭非、刘玲,襄城区总支陈翔,老河口市支部张蕾等党员代表也分别作了精彩发言。民革市委会主委金崇保不时插话,与大家展开互动讨论。


    会议结束时,金崇保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对其中有价值的意见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形成调研成果提交党委政府参考决策。他指出,文化旅游产业是朝阳产业,襄阳的后发优势十分明显。民革党员们要长期关注并研究襄阳文化旅游产业,要逐步认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规律,围绕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观念、目标定位、投入重点、管理体制等关键开展调查研究;要围绕全域旅游的要求来思考文化旅游发展;要积极参与襄阳文化旅游业发展,不仅要善于发现问题、提出建议,还要义务宣传襄阳“一城两文化”,更要发挥民革人才优势,亲力亲为,在挖掘襄阳文化旅游资源上有所作为。


    (民革襄阳市委会  胥亮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