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情民意

浠水县政协召开十三届四次主席会议:研究信息宣传工作

2017-07-13 12:03:15  
字体大小:【

 

    7月11日,政协浠水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主席会议。县政协主席程罡主持会议,副主席谢寒、邱玉林、胡根林,秘书长严国平出席会议。

 

    会议协商通过了《政协浠水县委员会新闻宣传工作规则》《政协浠水县委员会加强和改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规则》(草案)。

 

    会议强调,政协新闻宣传工作是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人民政协事业的重要内容,政协履行职能需要宣传,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离不开宣传;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政协履行职能的关键环节,是政协一项重要的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开展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能够密切联系,畅通渠道,广泛表达和反映各种意见和主张,更好推进县委和县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

 

    会议要求,要坚持新闻宣传的党性原则,坚持团结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围绕人民政协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注的重要问题,结合政协职能和工作实际,做好信息宣传工作。要把信息宣传工作摆上重要的议事日程,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纪律性、实效性。要在县政协党组的领导下,努力形成“八抓”工作格局,即办公室牵头抓,研究室具体抓,争取省市政协指导抓,与县内各新闻媒体合作抓,专委会带头抓,政协各参加单位、界别小组整体联动全面抓,定期通报督促抓,开展“好新闻”“好信息”“优秀政协宣传信息员”评选激励抓,开创我县政协信息宣传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协商通过了《关于民主评议部分县直窗口单位的实施方案》《<浠水名人之民国篇>下卷的编纂方案》《关于浠水县城区公共交通布局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我县精神卫生管理情况的调研报告》。会议协商确定,将于7月18日召开县政协十三届二次常委会会议。

 

    (浠水县政协  刘卫国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