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情民意

竹溪县政协五种渠道扩展社情民意信息收集

2017-04-28 17:14:51  
字体大小:【

 

    竹溪县十届政协为了多收集加快科学发展的思路对策,多发现影响改革发展不利因素的诤言良策,多反映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更好发挥社情民意信息的作用,多举措、多途径、多渠道收集社情民意信息。

 

    “请进来”的形式。通过政协召开的全体会议、常委会会议、双月民意恳谈会、专题协商议政会、界别协商会、对口协商会和其他会议等形式,向社会各界集中搜集社情民意信息。

 

    “走出去”的形式。通过政协各办委、各参加单位、基层政协组织开展的调研、视察活动及其所形成的调研报告、视察报告,收集社会各界诉求和意见。

 

    “案”中发现的形式。一方面从县政协委员、驻县的市政协委员每年提交的提案中整理出社情民意信息,另一方面从提案办理督办会上敏锐搜集社情民意信息。

 

    “上门纳谏”的形式。结合党委中心工作和群众反映的难点、热点问题,就有关问题深入基层、深入乡村、深入实际采取约稿、座谈、走访等方式,或是带着问题深入农家“上门”收集民意信息。

 

    “网上建台”的形式。在“竹溪政协网”上建立主席信箱、在线提案、社情民意反映系统等网络平台,从群众和委员的呼声和反映中,收集社情民意。

 

        (竹溪县政协  吴晓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