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情民意

竹溪县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发挥“直通车”作用

2017-01-17 17:43:07  
字体大小:【

    近年来,竹溪县政协实施“社情民意服务民生直通车工程”,从反映群众最急需、最薄弱的问题入手,引导政协委员察民情、知民意、报民忧、帮民难,开通了社情民意热线电话、界别群众信访接待室,建立了民情信箱,发放了民情连心卡,创新载体开展“三联”、“三近三增”等活动,搭建了政协委员与人民群众的连心互动平台,较好的发挥了社情民意信息“直通车”作用。

 

    五年来,共向省、市政协和县委、县政府报送社情民意信息70多条,其中“别让年年涨的保费挡住农民参保积极性”、“退休人员领养老金需要‘没死证明’建议人性认证”、“常用药管用药为什么不好买”、学校门口“险象环生”交通治理刻不容缓等信息上报到全国政协,并在《人民政协报》“民意周刊”栏目刊载,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网和《人民日报》手机客户端相继转载,引进了各级重视,产生了较大影响。“贫困山区农村中小学校撤并不能一刀切”、“应加强对高温灾害的危机管理”、“新农村建设应注重传统村落保护”等信息得到省、市主要领导的批示,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促进了相关工作落实。多条信息得到县委、县政府领导的批示后促进了有关问题的解决。

 

(湖北省竹溪县政协  彭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