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情民意

全国政协召开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通报会

2014-09-16 23:28:58  
字体大小:【

 

    为加强和改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全国政协30日上午在京召开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通报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庆黎说,中国共产党历来高度重视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始终把了解和把握社情民意,作为保持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内容。中共十八大强调,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就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广泛协商,广纳群言、广集民智,增进共识、增强合力。全国政协党组高度重视社情民意工作,将其纳入党组今年工作要点,并作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推进政协工作的重要内容。新形势对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政协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做实做好。
  张庆黎指出,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是人民政协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进程中认真履行职责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体现。要努力提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坚持以人为本,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特为先,更好发挥政协优势,突出自身特色;以真为贵,把求真务实精神贯穿于信息工作全过程;以快为要,努力提高信息工作的时效;以制为基,健全配套完备、有效管用的信息制度体系。要切实加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组织领导,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统筹协调,形成合力;注重调研,强化指导;锤炼队伍,夯实基础,切实提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总体水平。
  此次会议是十二届全国政协召开的首次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专题性工作会议。全国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刘佳义通报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有关情况。据介绍,十一届政协的五年间,全国政协办公厅共收集社情民意信息近7万篇,编报政协信息近1200期,向中央有关部门转送信息3000余件,反映各种重要意见建议7600多条。
  与会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代表就加强和改进政协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发表意见建议。会后,全国政协有关部门将认真梳理意见建议,研究改进措施,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卢昌华主持会议。(转自《中国政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