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情民意

武汉市新洲区政协力促社情民意信息成果转化

2014-09-16 23:28:57  
字体大小:【

 

    近日,武汉市新洲区政协围绕省、市政协采用的社情民意信息开展视察调研和协商督办活动,有效促进了社情民意信息成果的转化和落实。


    自《谨防基层血防机构在医改过程中被边缘化》被省政协办公厅《社情民意专报》第92期采用后,新洲区政协高度重视,积极与区委、区政府协商,由主席会议成员签报,将被采用的稿件报送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引起了区委、区政府和卫生部门的关注;同时组织文教卫组的政协委员赴长江沿岸和涨渡湖等血吸虫病多发地区开展视察调研。区卫生局认真听取和吸纳委员的意见建议,目前血吸虫病防治工作已纳入了全区街镇医疗服务体系和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


    针对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区政协还先后就省、市政协和区委、区政府采用的《关于加快建设长江中游航运中心的建议》、《将东北部山区建成武汉重要生态屏障的建议》、《加强水质监管、确保饮水安全》、《老区人民盼望重修马湾泵站》等信息进行了深入调研和跟踪督办,促进了一批民计民生问题的解决,为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


    区政协为了充分调动委员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对凡是委员报送的社情民意信息或调查报告被省、市采用的,在每年年终的区政协全会上进行表彰,并给予奖励。激励措施的出台,极大地激发了委员的履职热情,今年区政协已向省市区报送各类信息70多篇,其中有40多篇被省市政协网站采用,20多篇被省、市政协办公厅转报或专报,有2篇获市领导批示,3篇获区领导批示。


(武汉市新洲区政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