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租购并举 如何圆你我“住有所居”之梦

省政协联合湖北经视发起网络议政 邀您一起远程协商

2018-05-25 10:16:06  
字体大小:【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的目标,必须要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近年来,国务院及有关部门相继出台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制度,我省也及时出台实施办法和具体举措,在住房供应方面增加有政策支持的“共有产权住房”;在住房保障方面,将政策扩大到满足一定条件的非户籍居民,支持集中用工企业解决无房职工的基本住房需求,加大棚户区改造,完善住房货币化保障方式等,努力推动建立房地产长效机制。


但建立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非一日之功。目前我省还存在住房保障渠道不足,租赁市场供应量短缺、市场秩序还需规范、支持租赁市场发展的政策体系尚需健全和完善等问题。如何补齐短板,实现你我“住有所居”?即日起,省政协联合湖北经视开展“我想有个家”网络问卷调查,诚邀您参与,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6月下旬,我们还将举办湖北省政协委员“网络议政厅”,进行政策解读、社情民意分析,开展网民与政协委员、政府职能部门以及专家学者之间的互动交流。“网络议政厅”网址将在6月下旬公布,敬请关注。


请您点击链接https://www.wjx.cn/jq/24215819.aspx进入问卷,或将意见和问题发至邮箱hbzxwlyz@163.com。谢谢参与!


(湖北广播电视台记者汪艳  通讯员陈安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