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会议 >主席会议 >十三届省政协

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主席会议
孙伟主持并讲话

2023-05-27 08:56:27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5月26日,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十三届四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文件精神,传达学习2023年对台工作会议、全国政协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伟主持并讲话。


孙伟说,习近平总书记对财经、审计、雄安新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工作作出重大部署,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围绕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提高人口素质、“世界光谷”建设、流域综合治理、三大都市圈建设等重要议题,深入调查研究、务实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有效促进落实,为湖北加快先行区建设凝心聚力。


孙伟强调,“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决策,成效卓著、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学习好、运用好、推广好“千万工程”的理念、方法和经验,找准政协履职切入口,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政协委员助力乡村振兴行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孙伟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树牢正确政绩观的重要批示精神,准确理解和把握“以学增智”的深刻内涵、目标要求和实践路径,善于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切实把统筹履职“三要素”“三维度”作为践行“以学增智”重要的、具体的实践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树牢正确政绩观,加强党性锻炼,以更高站位领悟精神,以更强担当服务大局,以更实举措履职为民,更好彰显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使命。


会议还审议了政协第十三届湖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主席会议成员分片联系指导市州“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安排。


省政协副主席马旭明、张维国、秦顺全、王兴於,秘书长涂远超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