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视察调研

郭跃进赴枝江市调研“323”健康问题攻坚行动

2022-04-18 11:05:17  
字体大小:【

4月14日至15日,省政协副主席郭跃进率队赴枝江市围绕“推进‘323’健康问题攻坚行动落实落地”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枝江市人民医院、七星台镇卫生院、七星台镇李家岗村卫生室,实地察看胸痛救治单元、公共卫生服务体系补短板项目及智能健康服务包应用等情况,召开座谈会,了解枝江市经济社会发展及推进“323”健康问题攻坚行动落实落地情况,与医卫界别有关委员,枝江市相关单位、相关医院代表座谈交流。


11-54-190084-706122884.jpg


郭跃进一行在枝江市七星台镇卫生院实地查看胸痛救治单元情况


郭跃进强调,要充分认识“323”健康问题攻坚行动的复杂性、艰巨性和长期性,切实把握工作规律,做到五个“进一步”一是进一步探索切实可行“接地气”的宣传方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动员和引导群众广泛参与“323”攻坚行动,让广大群众变被动为主动、变小众为大众、变短期行动为长期坚持、变外在动因为内在需求,切实形成人人关注健康的良好社会风尚;二是进一步提高“323”攻坚行动信息化水平,加大医疗信息大数据平台建设力度,打通疾控、医院、民政等部门信息孤岛,以居民个人全生命周期健康信息为基础,建立全省一体化医疗信息大数据平台。同时,充分发挥大数据平台在“防、筛、管、治、研”工作中的作用,通过精准的数据分析为政策制定和完善提供精准技术支撑;三是进一步探索高效推进“323”攻坚行动的新路径,更好的推进医防融合和部门协同;四是进一步加强综合性政策研究,省市县三级政协委员要深入基层,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五是进一步加强经验总结,通过试点先行、标杆示范,更好推进“323”攻坚行动落实落地,为打造健康中国“湖北样板”贡献更大力量。


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陶慧芬、专职副主任曾小平,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李阳,省政协委员崔向军、省政协委员龙兵参加调研活动。


(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办公室 雷姗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