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视察调研

王红玲调研强调
推进湖北碳减排与碳交易

2022-04-17 08:42:18  
字体大小:【

4月14日,省政协副主席王红玲率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委员及有关专家,赴湖北宏泰集团有限公司调研有关行业碳减排碳交易绩效评价和碳金融工作等情况。


碳.jpg


王红玲对近年来湖北宏泰集团有限公司推进碳市场建设和碳金融创新等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增强做好“双碳”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以减污降碳为主抓手,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如期实现“双碳”目标;要营造良好环境,加快建设“中碳登”,积极支持省市申报国家“双碳”相关改革试点;加强碳市场建设,协助制定碳排放相关的碳减排评价标准体系,引导金融资本流入碳减排行业,实现生态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要搭建各类平台,开展专业技术人才培训,加强各级各部门间交流学习,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为“碳交中心”转型发展提供新的增长点。要以一流精神状态,务实工作作风,深入研究碳市场新情况,破解重难点问题,为湖北率先实现绿色崛起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焦春海参加调研活动。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 陈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