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视察调研

张维国在荆门调研强调
加强特色文化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3-25 09:20:30  
字体大小:【

3月22日至23日,省政协副主席张维国率队围绕加强文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在荆门市沙洋、钟祥、京山等地调研。张维国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沙洋“五·七”干校旧址、钟祥市大柴湖移民纪念馆、京山市孙桥镇张文秋故居等,听取了当地情况介绍,并走访农青园艺、京山轻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等委员企业。


张2.jpg

3月23日,张维国一行瞻仰京山市孙桥镇张文秋故居


张维国对沙洋、钟祥、京山文化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当地文化特色,促进文化与经济的融合发展;要深入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努力推动乡村旅游提档升级,切实增加农民创收途径,助力实现乡村振兴;要充分挖掘移民文化,讲好移民故事,发扬移民精神,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要用好用活当地红色文化、山水文化的宝贵资源,保用结合,让历史说话,用文明的力量助推发展进步;要深入实施“文化+”,强化文化品牌建设,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张维国要求,各级政协委员要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代表作用,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努力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一级巡视员罗昌兰,省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黄立国,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分党组副书记、办公厅一级巡视员林习珍参加调研。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