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视察调研

王红玲在荆门荆州调研强调
确保粮食安全和冷链物流体系建设

2022-03-20 08:50:36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李红九  
字体大小:【

3月16日至18日,省政协副主席王红玲带领农业和农村委员会部分委员,赴荆门市、荆州市开展“确保粮食安全和冷链物流体系建设”专题调研。


调研组深入京山、钟祥、掇刀、江陵四地,实地调研种业公司、粮食流通企业,油菜生产种植基地、油料加工企业和冷链物流公司等,详细了解粮食生产、加工、流通、储备、购销等工作以及油菜产业发展、春耕备耕、冷链物流体系建设情况。王红玲说,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湖北作为全国粮食主产区之一,为国家粮食安全多作贡献,为国家提供更多重要农产品,是湖北作为农业大省和重要粮食产区的使命担当。


王红玲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这个重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要加强农业科技支撑,全面提升粮食生产、储备、流通能力,坚决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