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视察调研

孙伟在武汉调研强调
推动政协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为做强一主引领加快建成支点贡献力量

2022-03-18 07:47:53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3月16日至17日,省政协主席孙伟在武汉市就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进行调研,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总结经验做法、查找短板不足、切实加强改进,确保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努力推动政协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做强武汉“一主引领”,加快建成支点贡献力量。


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郭元强参加有关活动。


孙伟实地调研了中国信科、高德红外、湖北东湖科学城、武汉规划馆等,对武汉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武汉的发展翻天覆地,疫后重振交出了英雄答卷,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生动诠释。在百步亭社区,孙伟详细了解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和“协商在一线”开展情况。他说,政协委员下沉一线开展协商,“竖起耳朵听、睁大眼睛看、面对面地议、脚踏实地推”的做法接地气、贴民心,值得推广。要充分发挥委员特长优势,进一步做好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化解矛盾、引导预期工作,把人民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孙伟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做好传播共识、凝聚共识工作,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政协工作的主轴、主线、中心环节,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求实效,推动中央、省委文件精神走深走实、落实落地。要积极探索创新,强化“一盘棋”意识,加强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提升整体效能,共同开创我省政协工作新局面。


武汉市政协主席杨智,省政协秘书长何光中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