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视察调研

黄楚平调研楚菜创新发展强调
讲好楚菜故事 发展楚菜产业 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021-12-31 10:42:10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12月16日,省政协主席黄楚平到第四届楚菜美食博览会、湖北经济学院调研楚菜创新发展,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楚菜创新发展的部署要求,传承楚菜文化、讲好楚菜故事,打造楚菜品牌、壮大楚菜产业,为加快我省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贡献。


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第四届楚菜美食博览会现场,黄楚平参观楚菜展区,详细了解各地菜肴特色,与参展人员深入交流。他说,楚菜是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湖北走向世界的一张靓丽名片,湖北是千湖之省、鱼米之乡,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赋予楚菜“鲜”的独特魅力,要敢为天下“鲜”,在突出楚菜特色上下功夫。要实施楚菜品牌工程,培育壮大楚菜餐饮龙头企业,制订完善楚菜技术标准,加强专门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一批在全国能够叫得响的楚菜品牌,推动楚菜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楚菜论丛》是湖北经济学院楚菜研究院推出的楚菜文化著作。黄楚平出席《楚菜论丛》第一辑发布会并向楚菜文化学者、楚菜大师代表赠书,鼓励他们进一步加强楚菜理论研究,探索建立楚菜理论体系,以人民消费和市场需求为导向,积极适应餐饮消费的新变化、新需求,加快推动楚菜创新发展。


在湖北经济学院,黄楚平走进楚菜研究院和相关实验(实训)教学示范中心、楚菜大师工作室,现场观摩楚菜烹饪技能实操,与学校负责人、楚菜大师团队和师生代表深入交流,为学校致力楚菜创新发展点赞,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善作善成,为推动楚菜产业融合发展作出新贡献。省政协将进一步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聚焦挖掘文化内涵、培育市场主体、加快产业融合、打造特色品牌、加强宣传推广等楚菜产业发展中的重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务实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


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