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工作交流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九:竹溪县政协就转变干部作风开展协商监督

2014-09-15 23:56:36  
字体大小:【

 

    7月22日,竹溪县政协召开九届八次常委会会议,专门听取听了县纪委、监察局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市委和县委“实施意见”的情况通报。会前,县政协组成4个调查组,由主席带队分别到15个乡镇、8个县直系统调查各级干部密切联系群众转变干部作风情况,通过实地调查走访,常委们为协商监督掌握了大量第一手素材。
    在常委会上,常委们一致认为全县作风建设宣传教育有声有色,工作推进扎实有力,督导检查重点突出,干部作风明显好转。同时,指出了当前全县干部作风建设存在的一些主要问题,诸如:群众对干部作风建设的满意度不高,少数干部认为抓作风建设是搞形式主义,是阶段性的突击活动,对上级的要求落实不力,还有的服务单位和执法执收部门抓作风建设的标准不高,局限于抓工作考勤和上班纪律,基层干部队伍学习少、能力弱、素质低,与新的发展形势还不相适应。
    常委们建议,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强对作风建设的宣传教育,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努力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进一步强化对工作纪律、“三公”消费、公车私驾私用等问题的专项督查;进一步严明奖惩机制,对违反作风建设相关规定造成严重影响的干部视其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治庸提能力、治懒增效率、治散正风气、治软强责任”为目标,坚决查纠不落实的事,问责不落实的人,推动全县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竹溪县政协  李章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