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工作交流

黄石市下陆区政协采取四项措施助推信息宣传工作上台阶

2014-09-15 23:56:36  
字体大小:【

 

    黄石市下陆区政协把信息宣传工作作为履行职能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强化措施,拓宽渠道,突出特色,努力提升政协信息宣传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今年以来,为有效宣传该区经济社会建设成就,提升政协工作的公信力和影响力,下陆区政协采取四项举措助推政协信息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是领导重视,打造“立体”信息宣传网络。下陆区政协把信息宣传工作当作“主席工程”来抓,构建政协主席挂帅、副主席分管、秘书长牵头、专委会协调、办公室承办的“六位一体”的信息宣传网络,广泛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拓展宣传渠道,强化对外宣传的协调联动,打造“立体”宣传网络。定期或不定期地对宣传信息工作进行策划安排、任务分解、协调指导、通报考核和督促检查,切实加强对宣传信息工作的领导。
    二是强化队伍,充分挖掘信息员的潜能。聘请一批热心信息宣传、写作能力强的政协委员作为特约信息员,形成了一支热爱政协宣传工作、政治思想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政协信息宣传队伍。同时,下陆区政协还注重挖掘政协机关人员写作潜力,安排他们走基层、进社区、察民情、解民意,引导他们把脉新时期政协信息宣传的热点和切入点,派信息员和机关工作人员参加省、市级培训,为他们搞好信息宣传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三是搭建阵地,注重政协信息宣传内容的多样化。重视加强政协网站、政协简报、社情民意、文史资料和“下陆区政协委员进社区论坛”等政协宣传主阵地建设,及时对外宣传政协工作和委员先进事迹,使政协宣传工作内容更深化、形式更灵活、效果更明显,为交流政协工作经验、塑造政协良好形象发挥了积极作用。
    四是完善机制,激发对政协信息宣传工作的热情。结合下陆区政协信息宣传工作实际,修订完善《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协信息宣传工作的意见》、《下陆区政协信息宣传工作考核奖励办法》等规章制度。从任务分配、考评奖励等方面作出详细规定,激发了政协机关干部信息宣传的热情,有力推动了宣传信息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今年元到五月份,下陆区政协在《人民政协报》发表新闻稿件4篇,人民网1篇,其它各级各类媒体均有所突破。下陆区政协不断创新政协信息宣传方法,创新政协信息宣传体制机制,努力把政协宣传工作提升到更高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