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工作交流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之六:宜昌市政协突出“三个同步”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开展

2014-09-15 23:56:34  
字体大小:【

 

    7月11日,宜昌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召开的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刘云山、李鸿忠等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央、省委有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文件,印发了市政协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资料》。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亚隆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亚隆主席要求,要牢牢把握目标任务,认真贯彻落实总体要求。按照中央、省委的精神,教育实践活动分批次,但转变作风、查找问题、整改问题不分批次,该改的马上改,该做的马上做。要统一思想,提高对“三个必然要求”的认识,提高对教育实践活动指导思想、目标要求的认识。要突出“三个同步”,紧密联系实际,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一是思想认识同步,认真学习中央、省委一系列精神。市政协中心组应制定学习计划,主席、副主席带头学习,认真学习中央、省委的精神;机关的每位党员干部应认真学习,应有专门的笔记本,适当开展学习交流。
    二是改进作风同步,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规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8项规定、省委6条意见、宜昌市委24条实施意见等规定,把制度约束作为刚性约束,令行禁止、不搞例外。
    三是解决问题同步,认真解决“四风”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解决好“不虚”、“不空”、“不偏”的问题,在形式主义方面,应解决好为视察而视察,为开会而开会的问题,解决好下基层调研走马观花,不深入群众的现象;在官僚主义方面,应解决好对实际情况不了解,不关注,或多或少存在不愿到艰苦地方,不愿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的现象;在享乐主义方面,应解决好精神懈怠、不思进取,贪图享受等现象,甚至极少数人上班时间玩游戏、看电影、炒股票,工作效率低下;在奢靡之风方面,应解决好一些浅滋暗长的现象。
    同时强调,要切实做到领导带头,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绝对不做。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推动一级干,形成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场效应”。要深入开展“委员进基层网格,群众进协商民主”的“两进”活动,不断推进协商民主制度建设。

 

(宜昌市政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