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工作交流

竹溪县政协:积极为“生态文明建设”献智出力

2014-09-15 23:56:24  
字体大小:【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今年以来,竹溪县政协紧紧围绕这一主题,结合县情实际,超前谋划、及早行动,主动作为,积极为“生态文明建设”献智出力。
    一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主动获取第一手资料。3月下旬至4月上旬,该县政协采取“主席挂帅、专班调研、委员参与、部门配合”的方法,组建4个专题调研组,围绕绿色生态、绿色产业、绿色旅游、绿色环保等课题,深入到15个乡镇、8个县直系统工委,通过集中座谈、问卷调查、入户走访等方式,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主动掌握第一手信息。

    二是召开专题协商会议,主动为县委政府出谋划策。5月下旬,该县政协组织召开了“十堰绿色崛起示范县”专题协商会,力求通过专题协商为全县推进绿色发展、做强绿色经济、实现绿色崛起凝聚正能量。专题协商会上,14名县政协委员和县政协咨事围绕绿色生态、绿色产业、现代物流、生态城镇、绿色环保等方面广泛建言,得到了县委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会后,将14个发言材料以调研报告、社情民意等形式专报县委政府参阅。
    三是扎实推进西关街改造包保工作,全力服务县委政府中心。西关街改造是该县有史以来最大的政府工程、民生工程,它既符合党的十八大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的精神实质,也是该县全力打造“生态城镇示范区”的重要支撑。5月上旬以来,该县政协抽调精兵强将,组建工作专班,带头学习政策、带头执行政策、带头组织动员,努力争做包保工作的“排头兵”,全力服务县委政府工作中心。


(竹溪县政协 张明夫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