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工作交流

荆州市荆州区政协:积极参与全区重点项目建设

2014-09-15 23:56:15  
字体大小:【

 

    近年来,荆州区政协十分注重将政协的人才优势转化为服务经济的优势,为促进全区经济发展积极想办法、出点子、提建议。区委提出了加快建设“现代工业强区”的战略决策,区政协顺势而谋,将其作为本届政协头号建议案。上半年,由主席、副主席带队,部分政协常委和委员参加,分成5个调研组,历时2个月就该区建设现代工业强区的现实基础、存在的问题、解决的对策进行广泛的调研,座谈基层干部和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达200多人,掌握了大量的一手材料,形成了五个专题调研报告。在数易其稿的基础上,形成《关于加快推进“现代工业强区”建设的建议案》。由于调研充分、反映情况真实、剖析问题准确,为区委决策提供了很好的参考材料,为推动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区委坚持推行区“四大家”领导联项目、联企业、联村镇、联社区责任制,政协领导的分工和区委、政府领导一样,由区委统筹安排,一同承担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任务。为加快实施壮腰工程,全区今年成立了2个领导小组、12个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和1个工作组。主席、副主席及部分专委会成员参与了项目建设分工,或任指挥长、或任副指挥长,协调处理项目建设中的矛盾和关系。上半年,组织部分政协常委和委员视察了引江济汉、李埠港区、新开工工业项目建设等视察活动,提出了很多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有力促进了重大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区政协充分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积极撰写高质量的提案,切实反映群众诉求,并协助区委区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以来,共征集到提案111件,经审查立案96件,立案率为86.5%。围绕工业强区、改善民生、构建和谐等重大问题,将11件提案作为重点提案,由主席、副主席领衔督办。目前,11件重点提案做到了件件有回音,见面率和满意率均为100%。

(荆州市荆州区政协  曹小冬 吴君义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