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工作交流

英山县政协发挥“三个作用”促进委员履职

2014-09-15 23:56:15  
字体大小:【

 

    开年以来,英山县政协始终把依靠委员、组织委员,促进委员履职作为政协工作的着力点,通过发挥“三个作用”,进一步激发了委员在全县“五城同创”战略中干事创业的热情。
    发挥常委会核心作用。定期组织常委学习,重点学习十八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按照县政协2013年学习计划安排,将举办十八大报告中关于“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系统论述的专题讲座;经常组织常委视察,主动邀请县委、政府负责同志通报情况,促进委员知情问政;不定期开展专题协商,围绕“十个六”工程建设,进行协商议政。

    发挥专委会基础作用。结合各专委会的职能特点和专长优势,重点围绕六个一,发挥本委员会作用,一是组织开展“两双”活动,培养一个先进典型。二是组织一次委员学习,提高委员综合素质。三是组织撰写一份有深度的调研报告。四是组织一次重点工作视察。五是反映一条有价值的社情民意信息。六是提交一份有价值的提案建议。
    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按照县政协2013年度工作要点安排,要求全体委员立足本职岗位,开拓进取,埋头苦干,做好“六个一”,即参加一次学习培训,撰写一份好提案,反映一条社情民意信息,开展一项社会活动,办好一件实事,提供一条招商引资信息。在“五城同创”中深化“两双”活动,形成创新新亮点,创业新成效。


(英山县政协  叶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