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工作交流

黄梅县政协:民主评议工作显实效

2014-09-15 23:56:12  
字体大小:【

 

    10月24日到11月8日,黄梅县政协对该县广电局等5个部门开展了服务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民主评议,评议工作成效显著。
    提前谋划、准备充分。为确保政协民主评议工作的公信力,根据县委批转的《县政协2012年工作要点》,结合县委将10月定为“民主评议月”的契机,县政协提早谋划方案,精心选择评议对象,经政协主席办公会研究和政协常委会民主投票表决,并报县委批准后,决定对县广电局、林业局、质监局、供电公司、供排水公司等部门开展服务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民主评议。

    精心组织、细致落实。县政协通过召开包含公众、服务对象、政协委员、其它基层单位负责人的座谈会,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向他们发放百分量化问卷1910份,其中,由独立第三方(国家统计局黄梅调查队)进行公众问卷调查1650份。在对所有问卷调查结果进行综合分析以及所提意见建议收集梳理后,最终整理出对被评部门的相关意见和建议达45条。
    成效显著、广获好评。召开评议情况通报会,对收集的问题和打分结果进行公开通报。会上,各单位看评分,比优劣,听问题,找原因,认为评议找出的问题符合实际,意见中肯,倍感压力。会后,县政协以文件的形式把收集的问题和意见分别向被评议单位反馈,被评议单位针对评议中反映出的问题,迅速制定整改方案,拿出整改措施,定出整改时间,明确整改效果,积极进行整改,把评议压力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动力,通过评议,促进整改,达到提高。五个单位通过电视媒体向公众作出整改承诺,电视台跟踪报道整改情况,确保评议有实际成效。政协的民主评议工作得到了县委、县政府和公众的充分肯定,认为县政协的民主评议方法科学,既讲成绩,又说问题,是真评议,起到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作用。


(黄梅县政协  余青山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