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工作交流

利川市政协:“四个有所作为”  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2014-09-15 23:55:56  
字体大小:【

 

    利川市政协坚持谋事干事成事的理念,从“四个有所作为”着手,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在促进工业优先发展上有所作为。面对利川市工业经济落后的现状,以及州委主要领导要将利川建成武陵山区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的要求,市委、市政府把坚持不懈发展工业放在优先地位作为重要决策部署。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开展工业发展的调查研究,力争找准发展存在的问题,找到系统解决问题的办法,帮助消除影响全市工业发展的障碍因素,为全市工业发展尽助推之力。
    二是在促进交通环境的改善上有所作为。交通问题既是事关民生的大事,也是困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难事。由城区到沙溪、忠路、文斗、建南等乡镇的道路和乡镇到各管理区的道路,大约有400公里公路还存在路基不好、路面破损严重等问题,关系到近40万人的出行问题。市政协充分利用智力密集、渠道畅通的优势,认真开展交通发展的调查研究,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与成因,力争找到破解“资金瓶颈、养护不到位、管护不及时、体制不顺畅、道路质量差”等问题的办法,为全市交通环境的根本改善尽助推之力。
    三是在破解城区“三违”问题上有所作为。“三违”(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违法开发)问题在利川城区家喻户晓,广大市民深感痛心,也是困扰城区建设的最大障碍。市政协按照市委、市政府作出的“疏堵结合”决策,深入调查跟踪,为从根本上遏制“三违”、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尽助推之力。
    四是在促进开发区建设上有所作为。市政协将立足自身优势,围绕完善城市功能的基础设施建设、争取和实施武陵山少数民族试验区项目等方面献计出力。对失地农民养老保险制度的建立和执行,涉及民生的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生产安全以及事关民生就业、就医、就学等重大问题上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力争找到系统解决这些问题的办法,为市域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进步尽助推之力。

(利川市政协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