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工作交流

浠水县政协:八大措施推动委员干事创业

2014-09-15 23:55:56  
字体大小:【

 

    浠水县政协为充分发挥政协委员智力、人才、资金优势,采取八个方面的措施,在全体委员中开展“建示范基地、创示范岗位”活动,推动委员干事创业。
    一是召开动员大会。县政协召开了高规格的开展建示范基地、创示范岗位活动动员大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把全县政协委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双示范”活动中来。
    二是开展专题讨论。各专门委员会以常设组为单位,组织政协委员就“推进‘双示范’我该如何做”、“参与‘双示范’推进大发展”展开专题讨论。通过开展讨论,进一步激发全体政协委员的干事创业热情,找准目标定位,明确努力方向。
    三是成立服务专班。成立由主席任组长的开展“双示范”活动领导小组,及时协调解决委员在参与“双示范”活动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帮助有一定实力的委员创业基地争取进入全县重点扶持发展的范围。
    四是建立联络机制。建立多层次、全覆盖的联系委员制度,实行政协领导联系专委会和常委、专委会联系常设组和委员、常委和政协机关干部联系委员。
    五是扶持重点基地。大力实施政协委员创业示范工程,在全县非公有经济人士委员中选择若干名有经济头脑、有创业激情、有产业实力、有发展前景的委员,作为重点跟踪帮扶对象,通过政协领导驻点帮扶、争取优惠政策支持、加强服务引导等有效措施,促其发展壮大,争建示范基地。
    六是树立示范典型。发掘若干名热爱政协工作、锐意创新、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的委员,通过推介宣传、行业示范、大会发言等形式,增强荣誉感,扩大知名度,促使其进一步立足本职,建言建功,争创示范岗位。
    七是办好宣传栏。加大对委员“双示范”活动的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委员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在县电视台、广播电台开辟《政协委员风采》专栏,宣传报道“双示范”活动动态、委员典型事迹,努力形成比先进、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的生动局面,促进“双示范”活动深入开展。
    八是命名表彰先进。每年组织开展一次“示范基地”、“示范岗位”命名表彰活动,表彰若干名参与“双示范”活动优秀政协委员,同时向上级政协组织和媒体大力推介和宣传。

(浠水县政协  徐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