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工作交流

谷城县政协:以活动为载体激活乡镇联络处工作

2014-09-15 23:55:36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谷城县政协以“双献双实、双岗建功”实践活动为载体,为政协委员履职建功搭建平台,带动各乡镇政协联络处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
    一是围绕中心工作开调研视察。元至5月,南河镇政协联络处组织6名县政协委员先后对全镇19个村“万名干部进万村挖万塘”活动的过程进行跟踪调研,对全镇71口堰塘、9处饮水池的工程发包、工程质量、300多万元工程资金的来源和使用进行专项视察,确保了各堰塘的开挖整治工程质量。围绕全镇的旅游重点项目建设、群众的安全饮水、7个村的矿山安全生产、景区的植被保护、小三峡风景区水上旅游安全运行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提出合理化的整改建议和意见20余条,从源头上维护了当地群众的切身利益,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庙滩镇政协联络处组织本镇委员,以“看产业发展现状、看部门服务情况、看企业有何期盼”为主题,视察禹家岗回乡创业经济园区。委员们通过视察,建议镇委、镇政府进一步配套完善园区基础设施,突出“生态、繁荣、和谐”特色,努力把庙滩打造成环境优美、开放包容的投资型小城镇。紫金镇政协联络处联合人大代表、党代表,先后参与了对全镇民生工程、特别是紫金河故道风光带工程质量建设的视察和监督;参与了对农民惠农资金到位以及对学校收费情况的视察监督。

    二是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做实事。各乡镇联络处结合基层实际,扎实开展巡访问事活动,当好民情信息员。组织政协委员深入基层、深入学校、农村、社区、企业等单位,收集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力所能及地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到目前,紫金镇政协联络处委员累计走访群众600多人次,收集意见建议50余条,解决落实具体问题近30条,化解重大矛盾纠纷7起。全镇先后有3篇调研信息、4篇宣传稿件在省、市有关报刊网站采用,县政协采用社情民意信息5件。冷集镇政协联络处不仅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而且聘请特邀信息员,拓宽反映社情民意渠道。1至5月,全镇反映社情民意9件,被县政协采用4件,县以上新闻媒体采用政协新闻稿件5件。

    三是立足本职岗位惠民建新功。南河镇政协联络处组织4名委员全程参与南河风景区“春之旅帐篷节”的筹备接待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帐篷节期间,南河小三峡景区接待省内外游客4000余人。县政协委员、南河镇文体中心主任沈洪军组织开展送戏下乡4场,送电影下乡60余场,观众达10000余人,帮助该镇岛岩、罗坪等5个村建起了农家书屋,使每个村农家书屋藏书达2000余册,影像制品200余张,为兴隆村、九里坪村农民分别争取价值1万余元的健身器材。县政协委员、赵湾乡长岭村食用菌栽培大户张勋梁帮助该村7个农户建立香菇生产基地,力争帮扶户户平增加收入3.7万元。紫金镇政协委员任洪涛积极回报家乡,投资千万元创办了湖北浩拓矿山工程公司,吸纳本地人员就业,还无偿捐献价值20余万元的路灯60盏,帮助家乡建设新农村。

                                                   (谷城县政协  黄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