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工作交流

崇阳县政协:加大创新力度  推动政协工作发展

2014-09-15 23:55:30  
字体大小:【

 

    2012年是新一届崇阳县政协的起步之年。今年的工作思路是:维护核心,在政治思想上与县委、县政府同心同德;紧扣中心,在工作目标上与县委、县政府同步合拍;强基固本,在自身建设上与县委、县政府同舟共济。在充分吸收历届政协工作精髓、发扬历届政协优良传统的基础上,搞好政协各项日常性工作,力争在四个方面有新的突破:
    一是在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创新履行职能工作形式方面有一个新的突破。根据实际情况,计划开展一次对职能部门法人代表的现场问询活动。根据提案线索,围绕事关崇阳县发展的、委员和群众关注的社会发展热点、焦点问题,计划组织一次有委员及社会各界代表人士参与的、对有关职能部门的法人代表开展现场问询活动。开展这项活动,旨在发挥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职能,扩大人民政协的社会影响,促进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的解决。这项工作已经进行了安排部署,计划分调查研究、现场 问询两个阶段实施,要求8月底前完成。

    二是在服务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方面有一个新的突破。开展一次“百名政协委员牵手关爱百名留守儿童”活动。旨在通过活动,激发政协委员潜力和社会责任感,鼓励委员为社会作贡献,并扩大政协组织在社会上的影响。此项活动已于本月20日在县实验二小举行了“百名政协委员牵手百名留守儿童”启动仪式,咸宁市在崇阳县政协委员、县政协委员共100名参加牵手仪式活动。湖北卫视、湖北垄上电视台及有关报刊杂志对此项活动进行了报道。县政协计划通过组织跟踪,将此项活动进行到底。
    三是在加强提案办理、发挥提案效益上有一个新的突破。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共收到委员提案86件,经过审查,立案办理53件。今年争取政府高度重视,工作力度很大,县长亲自主持办公会议研究提案办理工作,亲自参加提案交办会、安排部署提案的办理落实。同时,对每件提案均落实了由政府副县长牵头负责、政协职能部门一把手领办的办理机制。县政协积极配合,选择十件提案作为重点提案,由政协主席、副主席协助县政府进行督办的工作机制,使县政协委员的提案办理工作出现了一个全新的气象。

    四是在加强政协机关干部建设上有一个新的突破。县政协机关干部的配备,十多年来存在着“易进难出”现象。本届政协新任伊始,在县委的关心支持下,机关交流出一名年青专委会主任到县教育局担任副局长职务,打破了多年来干部难以流动的现状,产生了较好的影响。在选拔调进干部方面,争取县委的重视和支持,按新时期政协工作特点,党组集体研究确定调进人选,确保政协干部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年龄结构、专业结构与政协工作相适应。

                                       (崇阳县政协办  陈明 吴梅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