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工作交流

鄂州市政协认真贯彻落实杨松主席重要讲话精神

2014-09-15 23:55:30  
字体大小:【

 

    今年年初,省政协主席杨松在接见鄂州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时发表了重要讲话,在充分肯定鄂州市政协新一届工作思路的同时,对开创鄂州市政协工作新局面提出了殷切希望。鄂州市政协一班人倍受鼓舞。为了切实贯彻落实好杨主席的讲话精神,市政协迅速召开了主席办公会议,专题对杨主席的讲话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紧密联系鄂州政协工作实际,具体研究和部署了落实措施,并制定了方案。

    一、紧贴“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迅速掀起大学习热潮
    一是切实抓好新一届政协委员的全员学习、培训活动,组织委员系统学习人民政协理论知识。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委员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地位、作用的认识,增强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3月底完成培训工作。(责任单位:文史和学习委)
    二是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组织委员紧密联系参政议政实践,开展学习交流,兴办“委员学习笔谈”活动,通过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文章,为鄂州跨越发展建言献策。3月底订出委员学习笔谈活动具体操作方案,4月启动。(责任单位:文史和学习委)
    三是开展“比学习、比奉献、比影响、比形象”活动,在委员中掀起讲学习、比奉献的热潮。3月底订出“四比”活动实际方案,12月初开展总结表彰活动。(责任单位:委工委)

    二、围绕“两型”社会建设这个中心,开展两项重点课题的前期调研
    一是4月至6月,开展对梁子湖水资源保护问题的专题调研。走访周边地市政协,就调研课题,深入了解情况,交流意见,增进共识,研究共同促进梁子湖生态保护工作的协调配合、联动共进问题。为省政协的专题调研做好前期服务工作。3月中旬订出具体活动方案。(责任单位:人资环委、研究室)
    二是就如何与东湖高新区的合作对接问题开展调研协商活动。在与我市葛店开发区、鄂州经济开发区、花湖开发区充分协商联系基础上,提出与东湖高新区的有关合作建议方案,向省政协作出汇报,争取通过省政协的协调,促进东湖高新区与我市的密切合作,实现共进共赢,共同发展。3月中旬订出具体活动方案。(责任单位:台港澳侨委、研究室)

    三、助推综合改革示范,积极创新政协工作机制
    抓住我市综改示范工作契机,结合治庸问责活动,切实加强政协机关建设。自4月至12月,开展对市外政协的广泛联系,认真学习和借鉴外市政协的先进经验,紧密联系我市政协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积极创新市政协机关工作机制,努力转变服务方式,提高机关服务水平。3月底订出实施方案。(责任单位:办公室)
方案制定后,市政协机关进行了学习和动员,决心在省政协的指导下,紧密结合鄂州市委、市政府开展的“抓落实、解难题、求实效”月活动,具体落实下去,迅速行动起来,力争抓出成效。

                                                     (鄂州市政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