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风采

唐万金:发扬光荣传统 当好政协委员

2023-10-26 15:37:19   作者:唐万金  
字体大小:【

作为一名新任省政协委员,非常荣幸和大家一起同上“履职课”。几天来,我们一起品尝“思想盛宴”,结下深厚友谊,取得预期学习效果。这次培训虽然时间不长,但是政治站位高、课程设置精、活动安排紧、学习环境好。培训班的授课老师,既有资深专家,也有一线工作者,还安排了工作交流,环环相扣,干货满满。这次培训对我们来说,既是一次思想政治的洗礼,也是一次能力素质的充电,为今后的履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过这次培训,我深深体会到,要当好一名委员,须在四个字上下功夫。


一要在“热”字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政协要坚持在热爱中华人民共和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事业、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基础上,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汇聚起共襄伟业的强大力量。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政协委员,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像热爱自己的生命一样热爱政协事业,多建真言、多献实策,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应有贡献。


二要在“冷”字上下功夫。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在加速演进。受国内外形势变化等因素影响,经济运行面临新的困难挑战。我们要善于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冷静分析形势,引导界别群众正确看待形势,更好理解和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切实稳定预期、增强信心。我们要大兴调查研究,搞清楚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等基本问题,冷静参政议政,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


三要在“合”字上下功夫。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是大团结大联合的象征。我们要弘扬优良传统,担当职责使命,走好群众路线,通过调研走访、座谈交流等途径,加强同界别群众的交心谈心,听取意见建议、反映愿望诉求、疏导理顺情绪,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起团结奋斗、共促发展的强大合力。


四要在“带”字上下功夫。政协委员既是一份政治荣誉,更是一份政治责任。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重要要求,做爱学习、勇担当、助发展、促和谐、严律己的典范,切实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


一次培训,一生受益;一起同行,一生结缘。让我们满载学习成果,乘着幸福、健康、快乐的列车,在“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履职之路上携手同行、双向奔赴!


(作者系湖北省政协委员,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