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风采

省政协委员刘冬姣:瞄准项目精准发力是决胜之策

2022-01-21 08:49:00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李婷  
字体大小:【

感言 “经济发展重回主赛道”,这是疫后重振的精彩答卷!“地方生产总值迈上5万亿大台阶”,这是湖北经济发展的新起点!湖北正在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从2021年成绩单来看,过去一年总投资过百亿元项目97个,为历年最多!这是我省经济牵引力显著提升的新标志。”1月20日上午,现场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后, 省政协委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刘冬姣倍感振奋。


我省经济排名重回全国第7位。如何在高位实现进位发展,在新起点上再创辉煌?刘冬姣认为,瞄准项目精准发力,是湖北经济再创辉煌的决胜之策。


“投资是经济增长的动能,项目是投资的载体。”她注意到,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更大力度扩大有效投资。紧盯总投资10.3万亿的11287个亿元以上项目,能开则开、能快则快、全年投资增长10%以上。


“目前正值吸引项目入鄂的难得机遇。”刘冬姣说,全球经济发展受疫情和新技术革命的影响,全球化及逆全球化的冲击,我国产业结构正在进行深度调整,新旧动能正在加速转换,技术、资本、人力和数据要素正进行重新配置,在全球、全国范围内吸纳发展要素,引入符合我省产业结构布局的项目入鄂正当其时。


她认为,在高度重视吸引项目入鄂的同时,还应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新项目。


“湖北是科技人才大省,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是创新高地,政府应高度重视培育孵化与新经济发展相关的新项目、新技术、新产业,使之形成未来在全国、全球的领先优势,推动湖北经济持续发展,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强力支撑。”刘冬姣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