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风采

省政协委员喻鹏:抢抓“双循环”发展新机遇

2022-01-21 08:43:12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曹雯  
字体大小:【

“构建新发展格局遵循了现代大国经济崛起的一般规律,也是应对当前国际发展环境深刻变化的必然选择。”1月20日,省政协委员、伟鹏集团董事长喻鹏说。


喻鹏认为,促进“双循环”应找准新发展格局的湖北定位和融入路径,既要畅通国内生产、分配、需求间的循环,也要促进开放的国内国际循环。


作为一家跨国经营的多元化企业,伟鹏集团投资200亿元在光谷科创大走廊建设硅谷小镇科技园。此次参会,喻鹏建议大力发展贸易型总部经济,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


喻鹏说,发展贸易型总部经济对湖北进一步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格局、提高贸易集聚度和辐射力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大力扶持优质本土龙头企业和大力引进外部贸易型总部企业的双重举措,湖北必将在原有的贸易基础优势上再添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