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风采

全国政协委员江利平率队深入乡村调研
克服疫情影响 巩固脱贫成果

2020-05-18 17:52:13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汪文汉  
字体大小:【

5月13日,全国政协委员、台盟湖北省委主委江利平表示,继续指导支援对口帮扶村,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我们现在工作的重中之重。


上个月下旬,江利平率队驱车500余公里,去了一趟十堰市张湾区西沟乡,做更深入的扶贫调研。5年来,江利平和他所在的单位多次深入乡村,展开对口帮扶。如今长坪塘村月季、猕猴桃、金果梨、雪桃等产业初具雏形,村容村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全村已脱贫出列。江利平介绍,下一步,主要是助力长坪塘村向乡村振兴迈进。


这5年来,江利平一直关注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和民主监督工作,去年全国两会他提出《建立完善大数据平台,助推精准扶贫》提案,受到相关部门重视。去年,江利平就脱贫攻坚过程中如何发挥金融扶贫的作用、如何推进产业化发展以及扶贫领域的资金有效利用等方面提出建议,得到省政府采纳。


今年5月7日至9日,江利平带领台盟省委会联合调研组,赶赴黄石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工作。建立预防返贫机制,提高脱贫内生动力……都是他持续思考的问题。


这次参加全国两会,他打算针对如何克服疫情影响、巩固脱贫成果提出自己的思考和建议。他准备了两个提案,一个是建立健全突发公共事件专家咨询和评估指导制度的建议,一个是完善社区医养融合、改善社区养老难。


江利平表示,他希望武汉把疫情冲击当做一个窗口期,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在中央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争取重大生产力布局的项目落户武汉,充分发挥通信企业信息化优势和5G、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的带动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