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委员 >委员风采

省政协委员潘世炳:疫情当前,没有谁是局外人

2020-03-08 10:52:14   作者:李瑞  
字体大小:【

“疫情当前,没有谁是局外人。我作为一名新的社会阶层专业人士,取之社会,理应为国家贡献一份力量。”湖北省政协委员、永业行董事长兼总裁潘世炳如是说。在抗疫工作中,他带领的永业行是最早响应、驰援行动最频繁的专业服务机构之一。


抱薪送炭  第一时间爱心捐款驰援抗击疫情

1月23日,腊月二十九日。凌晨两点,一条前所未有的发布通告,让潘世炳一夜未眠。“从23日10时起,暂时关闭市内公共交通以及航空和铁路的离汉通道。”这条信息让潘世炳意识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在全面升级。天一亮,他便召集永业行高管召开防控新冠肺炎视频会议,亲自担任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围绕抗疫捐助、疫情防控、员工健康监测、信息排摸、工资发放及困难员工救助等进行专题研究。23日下午四时,永业行捐赠的10万元新冠疫情防控专款转入武汉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账户,成为疫情发生后国内首家捐赠的专业服务机构,获全国和省内多家媒体报道。


1月26日,潘世炳以湖北省房地产业协会会长、省新联会副会长兼社会组织分会会长身份,向行业同仁发起倡议,号召广大会员捐款捐物,向社会各界征集防护物资采购渠道。业内企业、有关社会组织同声响应,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含总部)总额超过10亿元,捐赠各类医护用品等价值2491万元。


爱心涌动  带领千余名员工响应号召再伸援手

“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抗击肺炎、守护医护人员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为了让一线医护人员有更加充足、更加安全的保障,永业行党委、工会、职代会、青年联合会共同倡议募捐,希望大家精诚团结、奉献爱心、共战疫情,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2月1日,一封募捐倡议在永业行工作群内发布。潘世炳带头捐款,全体党员和各地员工也迅速响应,不到48小时,收到约700名员工共计20余万元捐款。截至2月17日,永业行及千余名员工累计筹得善款近40万元,陆续汇入武昌区慈善总会等慈善机构,期望通过点滴爱心,为战胜疫情尽永业行绵薄之力!


建言献策  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作为省政协委员、省政府参事,潘世炳充分发挥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重要作用,围绕疫情防控及疫情过后可能引发的一系列社会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撰写的《关于学习外省尽快支持中小企业的建议》,口头提报的“建议我省高院尽快建立疫情期间审批改革的办法”先后被采纳至近期政府已经出台的文件中;执笔的《关于将1月23日设立为全国病毒防疫日的建议》作为参事集体提案,已经有关程序即将上报;《关于认定新冠肺炎抗击战中牺牲医护人员为烈士的建议》已报送至中央统战部六局,呼吁授予殉职医护人员烈士称号,缅怀往者,也激励生者,更教育来者;《关于疫情对我省房地产行业产生的影响及相关措施的建议》作为行业调研材料,得到了省住建厅领导的高度重视。


志愿帮扶  党员突击队驰援社区充实力量

随着湖北省及武汉市的防疫阻击战进入最吃劲的关键时期,在潘世炳的动员下,永业行党委、工会、职代会、青年联合会发起“社区封控党员突击队”志愿帮扶活动,从公司领导到基层员工,大家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在保证员工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潘世炳结合报名人员情况确定突击队人选;执行总裁王琴与相关街道联络协调。永业行党委及17个支部共50余名志愿者组成的突击队,深入武汉市秦臻社区、梨园社区、正康社区,各大医院,以及省内外多地社区、村组,驰援封控劝返、防疫宣传、医护接送、物资分发、场所消杀等工作,与社区人员并肩战“疫”,构筑起一道坚固的社区疫情防控线。


持续支援  多方筹措防疫物资抵达一线

得知部分社区、村组执勤网点缺防护物资,2月中旬,潘世炳再次尽己之力,全力筹集保障物资,协调各方资源,通过永业行安徽、贵州、海南等省外分部筹措到的50000余只口罩,防护服、一次性手套、体温枪、消毒水等800余件防疫物资,分批送达省内相关一线防疫单位。截至目前,潘世炳带领永业行累计筹措资金和物资60余万元,持续支援抗击疫情。


员工关爱  暖心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工作

潘世炳始终把维护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疫情期间,他多次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了解确诊、疑似和隔离观察员工及家属的生活困难,在发放慰问金的同时,多渠道、多举措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启动员工关爱计划,停工不停薪,保障员工利益不受损失;以微信推文、宣传海报等形式,科普预防知识,积极引导员工构建正念心态;安排工会划拨抗击疫情专项资金,采购口罩、酒精、防护服、消毒水等各类防疫物资,为员工复工返岗提供了防护物品保障。


周密部署  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1月25日起,永业行连续下发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通知,建立疫情防控日报机制,制作覆盖员工的动态信息表,加强对员工的健康跟踪管理工作;加强对微信群的管理和舆论引导,动员员工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不信谣,不传谣;周密安排办公场所消杀等后勤保障工作,切实做好复工前各项准备。


在做好疫情防范的同时,启动远程线上协同机制,保障相关工作顺利衔接运转;通过永业行商学院、云之家直播系统举办各线上培训,首期已开展各类业务培训30余场,“停工不停学”。


潘世炳始终坚持社会责任大于企业价值,用心怀感恩回馈社会,用公益传递正能量力量,2019年7月,他结对帮扶的武汉西藏中学学生以优异的成绩考上兰州大学,在他的带领下,永业行员工积极开展捐资助教、扶贫帮困、抗震救灾等社会公益事业,个人和公司累计捐赠超过300万元。潘世炳说:“永业行的每一次重大转型,每一次飞跃发展,无不是在国家政策中获得灵感和机遇。国家有难,正是反哺社会之时。我们将继续坚守并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持续密切关注、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潘世炳简介:

潘世炳,男,汉族,管理学博士,教授级高工。现任永业行咨询评估机构董事长兼总裁,省政府参事,省政协委员、湖北省监察委员会首届特约监察员。是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常务理事、湖北省房地产业协会会长、省新的社会阶层联谊会副会长兼社会组织分会会长、武汉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名誉会长、省土地学会副理事长等。在从事咨询评估行业近三十年间,先后获得全国土地估价行业领军人才(共30名)、全国优秀房地产估价师、全国优秀土地估价师、湖北省先进参事、省优秀政协委员(连续两届)、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省现代服务业领军人才、省政协优秀提案奖、参政建议一等奖和支持参事工作奖等百余项荣誉。撰写政协提案30多项、大会书面发言和联组发言10余次,发表论文70多篇,完成省部级课题近10项,出版了专著《中国城市国有土地产权研究》,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科技成果奖、优秀论文奖10余项。2019年,潘世炳牵头承担的《关于我省防控房地产风险及衍生风险的建议》入选2019年度省政府办公厅重点调研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