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群团

省政协机关工会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2021-11-29 15:03:29   作者:机关工会  
字体大小:【

11月26日上午,省政协机关工会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体工会委员参加了会议,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工会主席陈章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会公报和《决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总工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以及省政协两级党组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有关要求。


参会人员就学习体会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擎画了新时代党和人民事业的光明前景,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重要文献,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大家表示,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读原文悟精神。要做到知行合一,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工会工作结合起来,勇于前行,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陈章贵同志强调,机关工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按照全总、省总和省政协两级党组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牢牢把握核心要义,自觉坚守理想信念,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引导工会职工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凝聚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推动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勇担重任,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围绕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展现新作为,为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力量。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作用,确保机关工会工作与机关建设同步发展,与党的事业和群众需要同频共振,不断推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