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群团

省政协办公厅组织召开省委大院片老干部工作座谈会

2021-11-04 16:26:37  
字体大小:【

11月3日,省政协办公厅组织召开省委大院片老干部工作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纪委监委机关等19家单位负责老干工作的同志参加会议,省委老干局局长、省委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书记马在学到会指导。


老干.jpg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尊老敬老情怀》,传达省直老干部工作联系片片长单位联席会议精神,解读《省委老干部局关于进一步完善省直老干部工作联系片工作运行机制的通知》,片区各参会单位交流了工作情况和体会。省政协副秘书长周向阳,办公厅副主任刘丽琼参加会议。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机关老干工作党总支书记石宝国主持会议。老干党总支副书记李显朝,老干党支部书记王树华、董家裕应邀参加会议。


在听取片区各单位的发言后,马在学充分肯定省委大院片各单位的工作。他指出,各单位的发言讲出了责任,讲出了情怀,讲出了经验,讲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就人口老龄化和社会化养老等问题进行了前瞻性思考,爱岗敬业之情溢于言表,感到很欣慰,很受启发。同时对省政协办公厅积极扛起片长单位职责,搭建学习交流和促进工作的平台给予充分肯定。


马在学对省委大院片区老干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希望省委大院片区各单位要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关于老干部工作的年度安排,以及应勇书记对老干工作的要求上,走在省直机关和全省的前列。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老干部工作的根本遵循,始终坚持以“国之大者”的胸怀认清省直单位老干部工作部门的职责,始终坚持把思想政治引领摆在老干部工作的突出位置,始终坚持把老干部工作的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始终坚持发挥好省直老干部工作联系片在推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上的重要作用。


周向阳在讲话中对马在学局长一行来省政协办公厅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做老干部工作的责任重大、意义非凡。


周向阳强调,做好老干部工作,要认真思考并回答好三个问题:“想清楚为什么”、“弄明白干什么”、“做到位得什么”,始终保持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和行动上的自觉。近年来,在省委老干部局的正确领导下,在机关离退休干部工作党总支及各支部书记们的支持下,省政协机关的老干部工作突出党建引领、活动招引、榜样牵引、关爱吸引,积累了一些好的做法。他要求机关老干部工作机构继续总结经验,发扬成绩,要在落实省委老干部局各项工作部署上发挥片长单位的示范带头作用,积极搭建传达上级指示精神的平台、相互学习交流经验的平台、破解难题创新发展的平台、推荐先进典型的平台,在建立沟通联系机制、工作推进机制、培训交流的机制方面下功夫,研究和推进破解带共性的难题,不辜负省委老干部局及片区各单位的信任和期望。


(省政协办公厅离退休干部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