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群团

激扬青春力量 争做优秀干部

2018-09-30 11:34:19  
字体大小:【

1 图片1.jpg

图为省政协机关年轻干部培训班成员交流发言。


 

9月29日下午,省政协机关年轻干部培训班召开学习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机关年轻干部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省政协副秘书长周向阳和年轻干部热烈交流并提出要求。


范体俊、吴超、王谦、杨旭忠、曹东、杨文雯、张雪琳、陈滢、王琳、吴磊、许静、屠晶靓、李想、汪蓉等14名同志,分别围绕勤于学习总结、做好委员工作、提高调研质量、提升格局定力、加强信息工作、勇挑工作重担、慎独慎初慎微、珍惜成长机遇、学习党史国史、狠抓工作落实、建立容错机制、热爱政协事业、磨砺工匠精神、对党绝对忠诚踊跃发言。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周向阳结合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周向阳说,年轻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当好伟大事业接班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新时代需要好干部脱颖而出,好干部来自组织挑选、艰苦磨练和严格管理。省政协两级党组对机关年轻干部成长高度重视,年轻干部要珍惜时代机遇,奋发前进。一要正确认识自己。要知道自己为了谁、依靠谁,从哪来、到哪去,准确把握自己的历史方位。年轻干部往往不缺学历缺阅历,不缺思想缺感情,不缺干劲缺韧劲,不缺知识缺文化,不缺想法缺办法,不缺能力缺魅力,不缺活力缺定力,不缺情感缺情怀。要克服自身缺点,始终谦虚谨慎、奋发有为。二要努力提升自己。年轻干部要注重学习。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绝非易事,必须持之以恒抓好学习,全面提升能力。对政协干部来说,人民政协事业是“工程”,岗位工作是“工地”,每名干部则是“工匠”,要以工匠精神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年轻干部要注重实践。要把知识变成见识,把想法变成办法,善用巧劲,培养拙劲;发扬冲劲,练就韧劲;保持清劲,提升干劲。为官避事当为耻,无须扬鞭自奋蹄。年轻干部要注重积累。积跬步以至千里,积小流而成江海,不要怕吃苦受累,要经受吃劲岗位、重要岗位磨炼,在难事急事乃至“热锅上的蚂蚁”一样的经历中经受摔打。干工作要只争朝夕,牢记“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要善于总结反思,身处现场解决问题,理解“现场一看,明白一半”的道理。三要坚持完善自己。担当更大的重任必须提升境界、放大格局,要始终保持好的心态、美的姿态、优的状态,信仰真理、信仰职业、信仰生活。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要做一股清流,本色做人,角色做事,成为一个阳光磊落、坦荡干净的人。


省政协机关年轻干部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努力做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要做一个有理想的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要做一个有情怀的人,对国家感恩、对组织感恩、对人民感恩,把自己的命运与党、国家、人民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要做一个有本领的人,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既做“通才”,也当“专才”,提高能力素养。要做一个有担当的人,敢闯敢试、敢为人先,讲奉献、善作为、肯实干,踏踏实实干好每一件事,认认真真抓好工作落实。要做一个有规矩的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接受党纪法律约束,自觉抵制不良倾向侵蚀,树立年轻干部良好形象。


省政协办公厅人事处、机关党办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人事处  邓小亮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