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群团

弘扬红安精神 争创一流机关  省政协机关年轻干部红安社会实践暨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2016-09-27 17:03:26  
字体大小:【

    9月22日至23日,在省政协副秘书长胡礼鸣、姚永宁率领下,省政协机关年轻干部们怀揣着金秋收获的喜悦之情,前往省政协办公厅抗灾救灾工作组所在地红安县开展机关社会实践暨“弘扬红安精神、争创一流机关”主题党日活动。这既是省政协机关深入贯彻省委和省政府关于做好当前抗灾救灾工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有力举措,又是机关创新党建载体,增强党建活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具体实践。通过这种形式,把年轻干部教育实践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打牢“学”的基础,抓实“做”的关键;通过寓学于做,让参与活动的同志深入抗灾救灾一线、亲身体验、了解民情,进一步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活力,增强争创一流机关的信心和决心。

 

红色教育

 

    一路上,胡礼鸣副秘书长利用乘车时间亲授党课,包含深情又如数家珍的讲述红安的历史:红安,原名黄安,位于湖北省东北部大别山南麓,山川秀丽,人杰地灵。大革命时期,这里打响了黄麻起义第一枪,诞生了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三支红军主力。为了中国人民的自由和解放,红安人民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几乎是山山埋忠骨、邻里皆丰碑、村村有烈士,牺牲了14万英雄儿女,在册革命烈士就有两万多人,牺牲之重、贡献之大,全国罕见。在这块红色的土地上,诞生了董必武、李先念两位国家主席和陈锡联、韩先楚、秦基伟等200多位将军,红安因此成为举世闻名的“中国第一将军县”。而七里坪长胜街更是走出了两只红军队伍,红四军、红二十五军在此合编为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在七里坪西门外河滩上召开成立大会,徐向前任总指挥,陈昌浩任政治委员,刘士奇任政治部主任,部队有3万多人,指挥部驻在长胜街,后来,这支部队成为中国三大主力红军之一,为中国革命立下了不朽功勋。从红安的星星之火不断燎原,发展建立了鄂豫皖根据地,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她要求每个党员要抱着受教育的心态去认真学习,大家听完这一课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对此行更加满怀期待,唱起红歌一路前行。

 

 心系灾区

 

    22日上午,一到七里坪镇,参加活动的同志们顾不上休息,就在抗灾救灾工作组的带领下,直接奔赴万田畈村。一路上姚永宁副秘书长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红安县的受灾情况、损失情况和生产恢复情况,分享了自己奋战在抗灾救灾一线的苦与乐;同志们感同身受,纷纷感叹天灾无情,更自豪面对自然灾害省政协人身先士卒奋战一线的壮志豪情。胡礼鸣副秘书长与村民们亲切的交流,她悉心的询问他们现在的生活情况和今后的打算,仔细查看重建房屋的情况,她握住老乡的手说:有党的好政策,有我们省政协的支持,我们一起想办法克服困难搞好灾后重建,日子会越过越好的······并为他们送去了机关党员干部的捐款;参加活动的年轻党员们也与老乡们热络的交流,抓住机会提升自己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水平。

 

(胡礼鸣副秘书长率队慰问七里坪镇万田畈村倒房户,并为他们送去机关干部的捐款)

 

亲身实践

 

    22日下午,姚永宁副秘书长又率领党员们积极投身到倒水河张家湾段水毁河堤修复劳动之中,虽然很多同志都是第一次参与这样的劳动,却丝毫不畏惧秋老虎的艳阳高照,不畏惧工地上的沙尘飞扬。纷纷现场拜师,向工地的老师傅们认真学习,并根据工程需要,分成了几个劳动小组,男女搭配,干的热火朝天,把为群众服务和劳动实践的快乐化为工地上一声声振奋人心的劳动号子,直到夕阳西下,每个人都汗流浃背,每个小组都超额完成了工作任务,大家才依依不舍的离开。

 

(姚永宁副秘书长率领大家积极参加倒水河张家湾段水毁河堤修复劳动)

 

庄严宣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永不叛党”。23日上午,20余名党员干部在红安鄂豫皖苏区中心烈士陵园纪念碑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右手握拳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一字千斤,执地有声。这是每名党员的庄严承诺,也是争做合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号角,同时也是向革命先烈表达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坚定决心。

 

(党员们在红安鄂豫皖苏区中心烈士陵园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灵魂洗礼

 

    活动中,随后党员们参观了灾后重建项目“八一长胜桥”和红四方面军诞生地长胜街,红安县革命烈士陵园、董必武纪念馆、李先念故居和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认真听取了讲解员介绍的红安革命历史,深刻领受了革命英烈的无私奉献精神、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和崇高的人格魅力,让每个人的心灵都经受了一次革命的洗礼,思想得到升华,情操得到陶冶。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红安精神,深切感到了作为党员、作为政协人,肩负重任,更要坚定政治立场,对党忠诚,干净担当,在工作中继承和发扬红安精神,切实把红安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能力,争创一流机关。

 

(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在红四方面军诞生地长胜街留影)

 

    23日下午,党员干部们带着学习参观的满满收获、带着对红安依依不舍之情踏上归途。短暂的社会实践暨主题党日活动已经结束,但是省政协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争创一流机关建设、抗灾救灾的工作和年轻干部培训将行之有力、行之有效地继续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