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群团

省政协机关举行2017年度年轻干部培训班开班式暨第一次集中学习

2017-06-09 17:24:34  
字体大小:【


省政协机关举办2017年度年轻干部培训班

开班式暨第一次集中学习

 

翟天山秘书长作主题报告

 


    68日下午,2017年度省政协机关年轻干部培训班开班式暨第一次集中学习在省政协机关一楼多功能厅举行。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同志作《人民政协事业的新发展与干部队伍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的主题报告,胡礼鸣副秘书长主持开班式暨第一次集中学习。

 

    翟天山秘书长从顺应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需要,适应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的新要求,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机关干部队伍和如何促进年轻干部队伍成长发展等四个方面,重点阐述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及对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新要求。

 

    他指出,十八大以来,人民政协事业跨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进一步加强,政协协商民主建设深入推进,政协民主监督取得新的重要进展,政协团结统战功能进一步发挥,政协履职能力和委员队伍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人民政协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地位和作用更加突出。在国家协商理政、社会协同治理、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方面,人民政协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他强调,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适应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自觉把自身价值的实现与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强化廉洁从政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按照“严、紧、实”的要求,狠抓作风建设,提高执行力,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中充分发挥年轻干部的作用、体现年轻干部的作为。要立足本职岗位,做到不忘本,始终保持为民情怀;不落伍,思维要跟得上干事创业的趋势;不自负,多想想自己的短处,多比别人的长处;要勇于担当,培养战略思维能力,增强综合协调能力,提升公共服务多样化的整合能力,提高信息技术的运用能力,为建设有活力、有魅力、有影响力的政协做出贡献。

 

    “我们要当好全心全意的园丁,让年轻人成长得更好、更快!”谈到如何促进机关年轻干部成长发展,翟天山秘书长要求,机关和机关各级领导干部要为年轻干部成长提供支持帮助,要创造学习交流的机会,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尽力提供传道授业的帮助,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健全激励约束机制,使年轻干部真正担当起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光荣使命!

 

    省政协副秘书长周向阳、姚永宁、叶泽林,省政协研究室副主任王斌武,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杨延昭、梅雪、王利、石雁飞、刘志成、林习珍、朱清涛及机关各处室负责人、机关年轻干部培训班学员参加了开班式暨集中学习。


(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