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群团

省政协机关组织未成年人参观武汉市科技馆

2014-09-24 13:03:12  
字体大小:【


8月7日上午,省政协机关组织25名未成年人参观武汉市科技馆


8月7日上午,省政协机关组织25名未成年人参观武汉市科技馆

 

    8月7日上午,省政协机关组织机关25名未成年人到武汉市科技馆进行了参观,孩子们一进入科技馆,就被科技馆里的各种设施深深迷住。

    孩子们跟着讲解员的讲解从一楼到四楼有序地参观。在一楼大厅,首先吸引孩子们的是机器大世界,机器人乐队有1名指挥机器人和6名乐手机器人组成。乐手们仿佛即将给孩子们演奏钢琴、萨克斯、长笛、贝斯、爵士鼓和沙锤,栏杆外围满了好奇的孩子。在水上乐园展区,主要以水为主题,通过十余种与水相关的内容,将机械转动、流体转动、虹顺现象、传感器技术融入展品。在汽车解剖展区,展品介绍了整车的解剖部位:有进气软管、刹车总泵水管、进气口、进气管、发动机、排水管、水箱、发电机、保险杆、减震器、轮胎等,这些让孩子们对汽车各部件有了更直观、更清楚地了解,他们兴趣盎然,充满了好奇。

    在二至四楼,是地球与宇宙、声与光、电与磁展区。孩子们感受到了奇幻的天气世界(风、雨、雷、电、雪),了解了磁力连锁反映(同性相斥异性相吸),知道了人体也能导电。

    整个科普展品260多件(套),科技知识含量高,互动性强,融科学性、知识性和趣味性为一体,90%以上展品观众可以亲自动手操作,部分展品属全国一流和首创。宏伟又极具现代感的科技馆,利用现代高科技把深奥的科学道理形象地展示出来,通过游戏操作,在轻松趣味中进行科学探索,了解其中的奥秘。孩子们普遍反映此次参观有很大收获,既提高了兴趣,又增加了知识,更开阔了视野。

    通过组织这次科技参观活动,让孩子们走出校园、走出家庭、去感知社会、探索自然,激励和启发了他们热爱科学、探索科学的兴趣和灵感,学到了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