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提站位强本领 做忠诚担当的政协保密人
——刘丽琼在文书处党支部讲授主题教育党课

2023-05-23 14:52:12  
字体大小:【

5月18日,省政协办公厅文书处党支部组织开展“我为先行区建设献一策”主题党日活动。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刘丽琼参加活动,并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实践要求等方面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结合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从历史、现实和未来三个维度,给支部党员讲了一堂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生动活泼的党课。活动由支部副书记许青主持,文书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文印室四位同志列席。


图片2.jpg


刘丽琼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合格政协人。要将理论学习放在首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掌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新定位新要求新任务,用扎实的理论功底夯实政治能力之基。


图片1.jpg


二是要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做合格保密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认识保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做好机关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明确本职岗位职责,提高工作能力和本领,全面做好机关保密工作。要切实落实保密必争、必保、必守的要求,切实把绝对忠诚刻入思想、融入灵魂,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积极履责,切实提升安全保密意识、技术防范能力,切实守护好国家秘密,为国家安全新格局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是要对标对表,问题导向,做合格省政协机关人。要讲政治,不断提升政治能力。要做到心中有党,增强党性立场和政治意识,要严守政治纪律,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方面守好规矩。要提质效,不断提升能力本领。坚持好、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对标对表,检视不足和问题,不断提高做好工作的能力。要强担当,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树牢人民政协为人民理念,做实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工作,强化为民情怀,打造过硬作风。


党课开始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缴纳党费、诵读新修订的党章第十条,认真传达学习了全省深化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省政协贯彻落实<湖北省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实施办法>的具体措施》和省纪委通报等内容,围绕“我为先行区建设献一策”主题,支部党员结合先行区建设和模范机关建设献计献策,支部讨论制定了自身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几项措施。


(省政协办公厅文书处 张屹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