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叶泽林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05-19 10:08:50  
字体大小:【

根据省政协机关党组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16日下午,机关党组成员、省政协副秘书长叶泽林以“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核心要义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题,从“如何准确掌握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特色与核心要义、如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以及如何发挥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勇敢肩负人民政协新的使命任务”三个方面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叶泽林说,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核心要义是基础、前提和条件。中国式现代化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现代化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准确把握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既是中国的,又是世界的;既立足时代又引领时代,对当今世界开创现代化模式新途径,重塑现代化建设新格局,创造人类文明发展新形态,开辟社会主义建设新境界,具有重大的引领和示范意义。中国式现代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显著特征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本质特征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崇高追求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鲜明特点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突出特征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要从理论继承与创新、现代化实施路径、现代化目标、现代化建设主体、全球和平与人类发展等5个维度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理论。


叶泽林说,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地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是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人民政协作为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可以并且应该勇敢肩负新使命、新任务,继续发挥独特作用。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要加强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提高认识,更好发挥政协凝聚共识的政治功能;要提高能力,更好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治理功能;要加强团结合作,共同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机关行政处、经济委办、人资环委办、民宗委办、车队支部同志聆听党课,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和贯彻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加强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立足职能职责,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为政协独特优势的发挥、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