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叶泽林带队调研指导平安建设联系点工作

2023-05-16 10:03:37  
字体大小:【

5月11日,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叶泽林带领行政处、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部分同志,赴天门市开展平安建设联系点调研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汪场镇方桥村、黄潭镇七屋岭村,实地察看村行政服务中心、综治中心、老年照料中心、知青农场建设情况,听取镇主要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与村民代表探讨产业发展,详细了解平安乡村创建、专项转移资金使用、乡村振兴等工作。叶泽林对两个联系点平安建设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平安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webwxgetmsgimg (2).jpg

叶泽林一行在村行政服务中心查阅工作台帐


叶泽林指出,做好平安建设工作,一要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要落实主题教育要求,狠抓法治、德治与自治、智治融合,提升广大村民的安全感;把政治稳定、治安良好与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相结合,提升村民幸福感。二要高标准对标对表,加强项目落地。对照年度工作要求,制订2023年度平安建设联系点项目规划,切实解决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合理使用平安建设项目经费,提高使用效益,做到求实务实扎实,遵纪守法合规。三要坚持共同缔造,提高群众参与率。要推动“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走深走实,强化责任,关口前移,预防为主,针对当前实际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加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力度,积极做好邻里纠纷、反诈宣传和重点人工作,努力创建“无毒村”“无诈村”“平安村”,为乡村振兴创造良好环境。


(省政协办公厅行政处 孙志国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