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社区 新征程凝心聚力暖民心
——省政协机关党组领导到社区宣讲调研慰问

2023-01-18 15:01:58  
字体大小:【

1月17日下午,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办公厅主任何文,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机关联系青鱼嘴社区工作队队长吴麟章率队赴对口联系的青鱼嘴社区、户部巷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调研,看望慰问社区困难群众。


1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办公厅主任何文、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吴麟章一行在社区实地调研.JPG

何文、吴麟章一行在社区实地调研


2何文主任一行在社区慰问.JPG

何文、吴麟章一行在社区慰问


在两个对口联系社区,何文、吴麟章同志率调研组深入社区服务中心,把慰问金送到困难居民手中并送上新春祝福;与社区负责同志进行交流,了解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需求,现场研究有关工作措施。


何文指出,省政协党组、省政协机关党组高度重视社区工作,省政协领导多次对协助社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指示,省政协机关领导多次到对口联系社区调研。2022年,省政协机关深入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重点、持续发力,通过共建的应急服务站、红色驿站便民服务岗亭、便民服务集市等公共服务项目,为社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做实事,受到了社区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3何文主任一行在社区调研座谈.JPG

何文、吴麟章一行在社区调研座谈


4何文主任在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JPG

何文主任在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何文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省政协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切实履行政治责任,进一步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创新协商形式,丰富协商内容,全力支持、积极参与社区基层治理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主题实践活动成效,提升社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形成凝心聚力共建美丽家园、共享发展成果的浓厚氛围,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作出政协机关的贡献


何文要求,省政协机关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以“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为重要抓手,动员政协委员走进社区,组织机关干部下沉社区,持续关注群众的身边事、家常事、烦心事,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提高社区治理能力贡献智慧和力量,推动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工作理念落地落实。省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双报到、双报告”要求,主动亮明身份,回应社区之需、群众之急,多做暖民心、稳民心、得民心的工作,及时做好就业、社保、医疗等基本民生服务的保障,加大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帮扶力度,让群众感受到“人民政协就在身边”。


省政协机关党办工作人员参加上述活动。


(省政协机关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