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刘丽琼参加文书处党支部
“学习二十大、建功先行区”主题党日活动

2022-11-02 17:17:17  
字体大小:【

10月28日,省政协办公厅文书处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建功先行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刘丽琼参加活动并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专题辅导。活动由支部负责人许青主持,文书处党支部在位的全体党员参加,文印室四位同志列席。


支部党员交纳了党费、重温入党誓词,认真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订的党章和换届纪律“十严禁”等内容。聚焦“学习二十大、建功先行区”主题,支部党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了学习交流。


刘丽琼在听取了支部每位党员发言后,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专题辅导: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非凡成就,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汲取前行力量。十年来,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了非凡的成就,进一步证明了党中央大政方针是完全正确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符合中国实际、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深入学习新思想新理论新部署新要求,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准确领会大会的主题,深入把握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两步走战略安排、中国式现代化、五个重大原则等重要内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部署安排上来,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三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人民政协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新使命新任务,更好履职尽责。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人民政协提出新使命新要求,政协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有可为。我们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深刻阐述和部署安排,准确把握协商民主的真谛和政协工作的性质定位,把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念和要求落实到政协履职工作的各方面,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湖北建设“先行区”作出政协贡献。


支部党员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和统战组织的职责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心聚力、团结奋斗。


(省政协办公厅文书处 张屹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