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省政协办公厅会议处党支部开展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2-11-02 14:58:08  
字体大小:【

10月28日下午,省政协办公厅会议处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徐少明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与会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结合主题进行了集体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党的二十大报告、10月25日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章节、《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部分章节、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北省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精神、省政协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传达了孙伟主席对会议处有关工作的批示以及机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严明换届纪律、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等精神和要求。


学习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视野宏阔、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既有理论创新,又有实践创新,实现了两者的有机结合、良性互动、辩证统一,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值得我们深入学习、掌握和借鉴,每位党员必须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强化理论武装、锻造过硬本领。作为政协机关干部,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意义的深入阐述和部署安排,深刻把握协商民主的真谛和政协工作的规律,把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念和要求落实到履职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为推动人民政协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功能建设,更好服务科学民主决策、精准有效施策作贡献。


大家表示,会议是省政协履职的重要形式,会议工作在政协机关工作中处于重要地位,会议处理应成为机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先遣队、排头兵。近日,孙伟主席在批示中对会议处有关工作给予了表扬,激励我们更加奋发有为、主动作为,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做好今后的各项工作。会议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机关党组部署和机关党委安排,认真学习报告原文,深入思考贯彻举措,自觉践行部署要求,深刻领悟精神实质。要做好结合文章,注意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新修改的党章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三、四卷结合起来,与落实孙伟主席批示精神、推进模范机关建设结合起来,与继续参与“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做好处室业务工作特别是筹备十三届一次会议结合起来。要以奋进新征程为起点,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推进自我革命,进一步对照“四高”标准,强化服务意识、质量意识、落实意识,努力提高会议工作水平,顺利实现“使省政协机关的会议服务工作成为全省政协系统的标杆和模板,办会水平走在省直机关和全国地方政协机关的前列”的工作目标。


(省政协办公厅会议处 王琳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