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省政协机关召开实践活动工作部署会
发挥“三个优势”、突出“三个重点”、搞好“五个结合”

2022-06-01 15:37:33  
字体大小:【

5月31日,省政协机关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工作部署会,强调要充分发挥“三个优势”、突出“三个重点”、搞好“五个结合”,体现政协品牌和特色,切实把实践活动推向深入。省政协机关党组副书记、办公厅主任何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吴麟章主持会议。


1.jpg


2.jpg


省政协党组高度重视实践活动的开展,省委动员会后,第一时间召开实践活动动员会,传达学习了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会上,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孙伟强调要发挥政协“三个优势”、突出“三个重点”、搞好“五个结合”,多办得人心、暖民心、筑同心的好事实事。为贯彻落实好省委的重大部署和省政协孙伟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协机关组织工作专班,精心制定了实施方案,省政协两级党组进行了专题审议,省政协精心部署实践活动。


在工作部署会上,何文总结分析了前一阶段实践活动情况,认为政协机关实践活动开局良好。一是站位高,坚决按省委工作要求抓部署;二是行动快,省委召开动员会后,省政协就及时召开动员会,随后出台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三是措施实,从省政协领导、机关领导班子成员、政协委员到机关党员干部,分层级提出了具体要求;四是任务明,从干什么到怎么干,明确了重点工作任务。围绕如何抓好落实,他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发挥好政协组织优势、政协委员优势、履职手段优势,努力转作风、优环境、惠民生、促发展。突出“为政协委员服务,解决好委员履职中的困难和问题;为基层政协服务、推动解决好‘两个薄弱’突出问题;为企业、乡村、社区服务,助力加快发展和改善民生”。把开展实践活动同政协助力高质量发展、推进“协商在一线”活动、全面助推乡村振兴、服务社区治理、为企业纾困解难等结合起来,提高工作实效。要突出实践特色,做到工作常总结、经验常推广、典型常选树,及时宣传和总结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政协领导和机关党员干部的好做法好经验,每个支部必须创新举措,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切实展现出模范政协机关形象。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到上下能贯通、左右能衔接,劲往一处使,形成“一盘棋”。要服务好省政协领导和机关领导班子成员的处室要迅速行动制定工作计划,结合工作实际统筹好领导下基层调研等实践活动,确保实践活动有序展开,整体推进。


吴麟章强调,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关于实践活动的有关文件精神,深刻认识实践活动“以上率下,从领导抓起、一级一级落实;问题来自基层,任务要群众认可、效果要群众说了算”等内在要求;明确“定期梳理形成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研究确定服务群众的任务清单、及时总结任务落实的效果清单”等工作要求;准确把握实践活动“动员部署、全面开展、持续深化、巩固提升”等时间节点,有序有效推进实践活动。要切实扛起工作责任,具体化、细化工作安排。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三个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机关党办负责人就《省政协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作说明。机关党组成员、研究室主任王斌武,办公厅副主任刘丽琼,研究室副主任晏小平,办公厅二级巡视员石宝国、李学良以及省政协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省政协机关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