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省政协办公厅联络接待处等四个党支部联合学习孙伟主席讲话
梅雪要求扎实践行24字要求 为模范机关建设贡献力量

2022-04-08 11:52:34  
字体大小:【

4月1日下午,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梅雪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学习省政协主席孙伟在省政协模范机关建设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讨论。省政协办公厅联络接待处,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办公室、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办公室四个党支部相关同志参加学习讨论。


梅雪深刻解读了孙伟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说,孙伟主席在省政协模范机关建设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在新的时代条件下“为什么建设模范机关”和“怎么样建设模范机关”这两个关系全局的重要问题,对省政协机关建设具有长久的指导作用。建设模范机关,是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建设重要指示的需要,是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我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需要,也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省政协机关工作的需要。


梅雪说,怎样建设模范机关,就是要认真践行孙伟主席提出的“政治坚定、业务精通、极端负责、规范高效、团结协作、勤政廉洁”24字工作要求。通览这些要求,它是一个严密的、完整的体系,其中政治坚定是根本要求,业务精通是能力要求,极端负责是态度要求,规范高效是效率要求,团结协作是动力要求,勤政廉洁是底线要求。


梅雪强调,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孙伟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从三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继续发扬优点长处,找出存在不足,对症下药提升质效;二是坚持方案先行,通过方案的桥梁引领作用,细化分解职责分工,使各项工作推动更加有序、顺畅;三是坚持循序渐进,要有钉钉子的精神,久久为功,常抓不懈。


大家一致认为,孙伟主席的讲话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为省政协模范机关建设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孙伟主席讲话要求,坚持高起点寻标、高标准对标、高要求达标、高水平创标,对标对表24字工作要求,找差距、补短板,切实扛起责任,扎实履行职责,为模范机关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