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专题学习孙伟主席讲话精神
对标对表严要求 提质增效强能力

2022-04-02 14:52:00  
字体大小:【

4月1日下午,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孙伟主席在省政协模范机关建设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对照“政治坚定、业务精通、极端负责、规范高效、团结协作、勤政廉洁”目标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紧盯目标细化措施,对标对表狠抓落实。


大家一致认为,孙伟主席的讲话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思想深邃、站位高远、要求严实,措施精准,为我们做好政协机关工作指明了方向和路径。通过学习,支部党员更加深刻认识到机关干部在政协履职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深感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大家一致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和省委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精神和部署要求,贯彻到工作落实中,转化为履职行动力。引导委员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对新时代“三农”工作的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的针对性。要贯彻落实孙伟主席讲话要求,坚持高起点寻标、高标准对标、高要求达标、高水平创标,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对照检查,仔细查摆问题,一级带着一级改。做到政治坚定。时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业务精通。不断加强“三农”知识学习,提高办文办会办事能力,提升服务协调保障水平,高质量完成承办省政协首场月度专题协商会任务;高度极端负责。时刻保持对党、对政协事业和对人民负责的初心,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坚持规范高效。以省政协规范化建设年为契机,严格执行机关各项规章制度,争做模范机关建设的表率;密切团结协作。发扬“拼、抢、实”作风,激发团队战斗力,坚持相互补台不拆台,维护和营造好积极向上、团结友好的处室氛围;严守勤政廉洁。严格遵守党的廉政纪律规定,在与委员交往中处理好“亲清”政商关系。以优异的工作质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政协副秘书长叶泽林,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朱训集参加专题学习会议。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 田璐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