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罗昌兰参加省政协办公厅会议处党支部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8-18 11:29:29  
字体大小:【

按照省政协机关党委部署安排,8月13日下午,省政协办公厅会议处党支部在机关801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交流、盘点检视、批评和自我批评。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一级巡视员罗昌兰同志应邀参加会议,省政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代志国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前,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及应勇书记、黄楚平主席有关讲话,深入开展交心谈心、问题检视,精心准备发言材料。会上,党支部书记徐少明同志报告了今年以来支部以创新理论为武装提升政治站位、以主责主业为中心强化履职尽责、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建强战斗堡垒、以安全稳定为底线加强风险防范的工作情况,对党支部存在的党史学习教育“自选动作”不足、联系服务党员群众不够、改进作风提升效能潜力挖掘不深等问题进行了检视,同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支部其他同志依次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


罗昌兰听取支部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分享了党史学习心得。她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系统总结了建党百年的宝贵经验、伟大精神、重要启迪,宣示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新时代赶考之路继续奋勇前进的坚定意志和决心,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党的重要创新理论成果,要不折不扣抓好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会议处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努力强化认识,认真组织学习,积极参与实践,深入交流体会,取得较好成效,实现了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效能提升行动、深化一流机关建设强大动力的目标。


罗昌兰指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对我们抓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阶段性总结和反思,必须高度重视、抓好落实,确保开出成效。要坚持守初心、厚植为民情怀不动摇,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奋斗方向。要坚持谋创新、服务效能提升不动摇,紧盯矛盾问题、大胆解放思想、勇于推陈出新,不断打造工作精品和品牌。要坚持聚力量、加强团队建设不动摇,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有效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坚持强实干、树立一流形象不动摇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在各自岗位上不避风雨、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以实干精神和务实作风展现新时代政协人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