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省政协机关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专班会议

2021-04-19 14:49:02  
字体大小:【

4月13日上午,省政协机关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专班会议,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周向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发.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关通知精神和省政协两级党组工作要求,听取机关各党支部贯彻落实省政协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情况及2021年度党建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度省政协机关党建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周向阳强调,今年以来,省政协机关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政协两级党组工作要求,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党建、党史学习教育等各项工作起步扎实、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必须进一步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结合”“转化”文章,确保机关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周向阳要求,机关各党支部和各位党支部书记要统筹抓好机关党建和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一要想明白,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投身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学习中回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历史大考题,挖掘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二要弄清楚,在谋划具体工作上下功夫。坚持统筹结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同研究、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三要做到位,在提升效能上下功夫。按照省政协效能提升行动要求,坚持提质增效,持续深化一流机关建设,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保障省政协履职、推动机关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吴麟章传达了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通知精神,并就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在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机关各党支部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方向、要求,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潘艳明充分肯定了机关各党支部在贯彻落实省政协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他要求,机关各党支部要做到站位再提高,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机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提升机关效能的实际行动;工作再抓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统筹推进共性和个性工作任务,突出支部特色,加强风险防控,筑牢廉政防线;责任再加强,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机关党委要加强对各党支部党建工作的督导检查,党支部书记要坚持学习在先、责任上肩,引导党员干部做到政治上要严、思想上要纯、作风上要实、纪律上要明、本领上要硬,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优良的工作业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曾小平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省政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党办主任李学良传达学习省直机关党建工作会暨省直单位机关党委书记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并就2021年度省政协机关党建、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方案作说明。省政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陈章贵、石宝国参加了会议。


省政协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省政协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干部,机关党办全体干部,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干部参加了会议。

 

(省政协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供稿  肖迪 摄影)